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希腊债务危机掀惊涛 欧美股市重挫油价暴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05日13:17
  中新社北京5月5日电受希腊债务危机可能继续扩散的影响,欧美主要股市4日全线重挫,国际油价暴跌。人们普遍担心,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目前可能面临与希腊相似的债务困境,有关援救方案可能难以奏效。

  欧洲股市受债务危机影响最为明显。巴黎CAC40股指报收于3689.29点,跌3.64%。伦敦《金融时报》一百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411.11点,跌幅2.5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006.86点,跌2.60%。西班牙马德里股市更暴跌5.41%。

  纽约股市4日三大股指跌幅均在2%以上,创下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25.06点,收于10926.77点,跌幅为2.0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8.66点,收于1173.60点,跌幅为2.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4.49点,收于2424.25点,跌幅为2.98%。

  国际原油价格4日也遭遇暴跌。纽约6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45美元,收于每桶82.74美元,跌幅达4%,也创下2月以来最大跌幅。伦敦北海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7美元,收每桶85.67美元。

  另外,纽约商品交易所4日的黄金期货6月合约每盎司大跌14.1美元,收于1169.2美元,跌幅为1.2%。

  在外汇市场,欧元对美元汇价继续走弱,4日已经跌到1欧元兑1.3023美元,再创一年来的新低。

  市场中还有很多针对弱势欧元区国家的传言,包括西班牙等国的信用评级可能会被再度调降,目前西政府正在寻求巨额国际援助等。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4日坚决驳斥了有关传闻,但难以阻挡市场中弥漫的恐慌情绪。

  有市场分析人士不仅认为资本市场目前对欧盟等方面向希腊提供巨额援助的信息缺乏信心,也怀疑希腊政府是否能够完全控制住混乱的财政状况。

  欧元区成员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共同为救助希腊出资1100亿欧元,帮助希腊摆脱债务危机。希腊政府为此提出了严厉的财政紧缩改革措施,引发了民众的强烈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