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建保税仓统一报关 温州市要打造葡萄酒集散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3:37
  温州对海运进口葡萄酒实行“定点报关、专人负责”的报关模式,设立专门窗口优先办理申报和验放手续,保税仓库存储进口葡萄酒暂不缴纳关税等。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温州市进口葡萄酒政企座谈会上获悉,温州市外经贸局、温州海关等部门今年纷纷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助力温州市做大葡萄酒市场。

  据统计,目前温州代理进口葡萄酒的企业有100多家,温州地区进口葡萄酒货值从2006年至2009年,年均增长率均超过200%。今年一季度累计进口葡萄酒货值847万美元,增长207.95%,占全省进口葡萄酒总值的51.08%。而这些数据还未包括温州企业在上海、宁波等外地口岸进口的葡萄酒。

  温州海关于今年推出了公共保税仓库存储进口葡萄酒暂不缴纳关税、整存零取,对大宗葡萄酒进口实行价格预磋商和预审单制度。4月21日起,乐清外贸公共保税仓库开始接受温州市进口葡萄酒,享受“暂时不纳关税、整存零取”等海关优惠政策。

  温州检验检疫部门目前也出台5项举措助力葡萄酒行业做大做强,如分类管理、标签预审、标签到口岸后再贴中文标识、进口产品合格评定等。(肖新华) (来源:温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