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中国一亿美元援助非洲联合馆43个参展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13:38
  今天,世博会非洲联合馆管理部部长陈锦田做客人民网世博访谈。访谈中,陈锦田介绍,中国政府提供了一亿美元的援助,非洲联合馆43个参展方都是受援对象。

  陈锦田介绍,我国的援助从管理上、理念上都为非洲作了大量的工作。首先从理念上,非洲联合馆是非洲各个国家作为展示主体的一个馆,是非洲的馆。尽管它是我们援建的,但是我们要充分尊重他们的设计理念,所以我们在整个建设过程中,我们都和非洲设计师做了大量的沟通。所以我们有一个定位叫“帮助而不替代”,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做事,但是我们不能替代他们的参展的主题。

  陈锦田说:“"托底但不越位"的原则就是出了任何问题我们可以托底,保证他们参展的成功和精彩,但是我们不越位,我们在任何事情上不能带人家做主。所以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这个策略我们这个方针得到了非洲国家普遍地欢迎,他们欢迎的程度不亚于我们给他们钱,所以这是我们援助他们的第一个方面,就是在理念方面。”

  第二个方面,从管理上。因为非洲国家发展得非常不平衡。有一些国家经济相对发达,管理能力也较强,但是大部分非洲国家经济发展水平有限,因此要区别对待。

  陈锦田说:“在这个援助的过程中,我们通过沟通,通过交流,真正地和非洲人民在文化上进行融合,这是跨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了解,是一种非常实实在在的沟通。” (来源:人民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