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机构:国际金价持续走高 留意紫金矿业认购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6:54
  目前市场的悲观情绪始终占据主导地位,连美股劲升也未能扭转港股跌势。不过,恒指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调整后,目前已经跌至250日线附近,短期累计跌幅较大,继续大幅下跌的动力不足。此外,目前大市成交量低迷,反映市场沽压还不是很大。预料恒指短期跌势会有所放缓,年 线约20500点将会有强支撑。

  周二澳洲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令环球股市再度蒙上加息的阴影,市场担忧欧美央行也会加快加息进程。虽然美联储多次强调美国将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不过一系列向好的经济数据相继出台,这些都足以证明美国经济的复苏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利率回升至正常水平也是迟早的事情。因此,加息的阴影始终笼罩着美股市场。另外,近期美股表现较为波动,主因是当前市场充斥着太多不明朗因素,希腊、葡萄牙等欧元国家的财务危机以及高盛事件都随时会给美股带来负面影响。

  由于担心希腊危机会在其他欧洲国家蔓延,投资者继续买入黄金避险,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再创5个月来新高。此时,投资者可关注受益于金价上涨的黄金板块,尤其是黄金龙头股紫金矿业(02899.HK)。紫金矿业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股价于保利加通道底部约6港元附近觅得支撑。相信随着金价的持续上涨,紫金矿业也会迎来反弹的良机。认股证投资者,若看好紫金矿业,可留意其认购证16568,行使价7港元,今年9月底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