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传光大银行6月IPO,在农行之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06日01:02
  早报讯 农业银行、光大银行或均欲赶在各上市银行再融资前完成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继市场传出农业银行在5月4日递交了A股和H股上市申请后,消息人士昨日又透露,光大银行正争取在6月底前在上海进行IPO,早于农行上市。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光大 银行在6月底前推出IPO的几率为50%,而农行可能最早在7月或9月推出IPO。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光大银行已最终确定其在A股市场IPO的三家承销商分别为中金公司、申银万国、中投证券,而且上市方式将是“先A再H”。

  此前,光大银行已在发布2009年年报时透露,该行上市的各项技术指标全面达标,正式进入了监管部门的审批通道。2009年,光大银行实现净利润76.4亿元,同比增幅34.8%,净资产收益率达19.43%。此外,为缓解资本压力,光大银行于2009年8月成功引入8家境内投资者,增加核心资本近115亿元。中国再保险、中国电力财务、申能集团、中国航天科技(15.02,0.34,2.32%)集团、航天科技财务、宝钢集团等出现在该行2009年年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之列。2009年,光大银行还先后发行了30亿元次级债,使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0%以上,核心资本充足率也达6.84%。

  事实上,在去年放贷冲动之后,国内商业银行已纷纷提起了融资方案。汇金公司日前还明确表态将积极支持并参与各行的再融资计划,并明确支持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三大行将现金分红比率从50%下降到45%,以便银行更多通过内部积累来补充资本金。

  对此,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引述该行据银行分析员余明丽的估计,工行、建行和中行通过降低2009年的分红比率(由50%降至这些银行实际宣布的44%),将帮助额外增加资本金约190亿,相当于这些银行的风险加权资本金的0.12%。在此情况下,估计汇金可得到的股息比原来预计(在分红率不减情况下的数字)减少97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