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中移动加入电子书白热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06日01:19
  昨推出移动终端阅读业务,一口气抛出八款电子书

  早报记者 周玲

  中移动昨天一口气推出八款电子书,加入电子书战团。

  据悉,中移动此次联合汉王科技、华为等六家企业展示了8个型号的TD电子书,包括汉王2款、华为1款、大唐移动1款、大唐电信1款、明碁1款、方正1 款。据介绍,这些TD电子书处于各种调试状态,部分已经入库,即将销售。用户可通过手机或电子书在线阅读,也可下载阅读。

  据介绍,中移动2009年决定在浙江建立手机阅读基地,计划五年内投资5亿元,2年内实现投资5000万元。目前,中移动的手机阅读业务在浙江省以及其他七个省进行了试商用。中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昨天透露,可使用中移动手机阅读的客户端已经有403款,入库图书6万册。

  据悉,中移动作为电信运营商,主要还是为用户提供内容服务,外界猜测中移动可能会与内容提供商进行分成。

  可查资料显示,手机作为阅读终端受限屏幕小、亮度等问题,这导致更适合阅读的电子阅读器近年悄然兴起并大卖。从几年前亚马逊的电子阅读器kindle,到苹果刚刚推出的iPad,甚至汉王科技推出的电子阅读器,产品销售表现均不俗。电子阅读器大卖也拉动内容市场日渐红火。

  另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谷歌4日透露,该公司将于6月底或7月开始销售电子书,从而拉开与亚马逊公司和苹果三方角逐的序幕。

  据报道,谷歌称这项名为Google Editions的服务可以让用户购买自己通过搜索服务寻到的书籍的电子版副本。图书零售商还可以在自身网站上销售Google Editions,并从中抽取大部分收入。

  此外,谷歌还打算通过与作者和出版社之间达成和解,从而赢得数百万绝版书籍的分销权。预计美国地区法庭将很快对此事作出裁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