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航空公司增开航线抢世博客流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媚玲
2010年05月06日06:36

  航空公司增开航线抢世博客流

  国营、民营航空均加大上海运力,争夺世博“黄金184天”市场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东航方面表示,鉴于上海世博会所带来的巨大航空市场,目前已将今年夏秋季上海的通航点由108个增加到115个。东航市场营销部门预计世博可

至少带来40亿元收入。此外,南航、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也加大了上海的运力投入。

   热点航线投放大机型

   “世博会对东航来说是个巨大的商机。”据东航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航在虹桥通航点由44个增加到55个,浦东通航点由41个增加到46个;国际及地区通航点由42个增加到45个,新增伦敦、莫斯科等。

   此外,南航也将在上海世博会开幕的5月份,增加各地至上海浦东9条线共计768班。其中北京、郑州、长沙、武汉、桂林、汕头每天一班,大连每天1.5班,广州每天2班,沈阳每天3班。

   同时,南航在广州至上海原有9班航班基础上新增2班,每日可向旅客提供的座位数不少于2600个。因为世博客流量大,五一期间东航、南航都在热点航线上投放了波音777、空中客车A330等大机型。

   民营航空参与竞争

   除了国有航空公司之外,以上海为运营基地的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也纷纷增加运力,分享世博商机。据介绍,春秋航空已经增加航班和运力投入各50%;而吉祥航空也有30多条航线可以通达上海,已投入17架飞机运营。

   上海世博会时间跨度约半年,被称为“黄金184天”。世博会组委会预计,参观游客将达7000万人次。据国家旅游局统计,上海市五一假日3天接待观光游客305.9万人次,同比增长24.8%。上海机场边检站统计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4日,浦东机场口岸共计接待入境外国旅客近6.5万人次,团体游客数量达到3.8万人次,同比增长近四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