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英国保诚推迟配股 拟售百亿英镑英美业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兴艳
2010年05月06日07:56

  英国保诚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正在修订与美国友邦保险(AIA)的合并时间表,并表示由于和英国金融服务当局进行协商,决定延迟发布配股及定价,但强调仍会如期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易。

  今年3月1日,保诚集团宣布以355亿美元收购AIA,并称将通过配股200亿美元、发行优先债50亿美元以及配售优先股和认股权证105亿美元的方式筹集收购资金。《第一财经日报》此前曾报道,保诚集团将于下周二以介绍形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并同时在新加坡做第二上市。

  按照4月23日的公告,保诚集团本应在昨日公布配股详情。据英国媒体报道,保诚集团的配股行动将是英国最大规模的配股,总值140亿英镑。保诚集团将派发长达一千页的配股介绍书,但有关收购AIA的计划可能不包括在内。

  但保诚集团昨日却突发公告,表示正继续与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就相关交易进行讨论,特别是讨论保诚集团扩大后的资本状况。保诚集团表示,一旦讨论得出结果,将公布配股详情。公告同时称,延迟配股不会影响收购AIA,相信交易将如期在第三季度完成。

  “我们在全力完成交易,并将按照3月1日制定的时间表进行。我相信集团扩大后将能够为股东赢得持续和高回报的长期价值。”保诚集团主席Havey McGrath在公告中说。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保诚集团计划在成功收购AIA后,出售保诚集团原有的英国及美国业务,集中精力发展亚洲市场;估计其英美业务价值分别约45亿及65亿英镑,合计110亿英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