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务院:5月底前出台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06日07:38
  温家宝:抓好七项工作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国务院通知表示,5月底前要出台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5日召开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和部署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了重要讲话。温家宝强调,要坚持节能与发展相促进,开发与节约相协调,政府调控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抓好节能减排工作,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并提出了7项工作。

  这7项工作是:严控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加快实施重点节能工程,抓好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大力推广高效节能产品,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切实加强用能管理,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严格执行节能减排法规标准,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深化改革,健全和完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温家宝要求,要加大资金投入,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金融机构贷款和社会资金积极参与的节能减排投入机制。要深化重大问题研究,有关部门和各地区要做好月度、季度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情况的分析和预测预警,抓紧研究“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实现途径、保障措施、政策体制等问题。

  同时,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通知中要求,各省级政府要抓紧制定本地区今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将任务分解到市、县和有关企业,并于5月20日前报国务院有关部门。有关部门要在5月底前下达各地区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公布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确保落后产能在第三季度前全部关停。通知指出,要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