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潘石屹:楼市已进入冰冻期 此轮调控或持续三年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06日07:38
  新快报讯 5月5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北京一个论坛上表示,全国楼市已进入冰冻期,预计此轮政策调整将持续三年,未来政府可能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比如要求银行不直接给开发商贷款。

  潘石屹说,4月30日北京市政府出台新政后当天,他就组织全公司员工研究这项政策,关于一个家庭的概念,他觉得界定起来存在困难。他认为,很多专家戏称目前中国的房产进入了冰冻期是对的,新政出台后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大幅下降,广东成交量降了50%,上海、深圳降了80%-90%。

  潘石屹预计,对下一步开发商造成影响的格局还有两个:第一是住建部刚刚公布的要坚决控制预售款政策,这个影响非常大。第二个政策还没有出台,就是银行不给开发商贷款,而是给施工单位贷款。

  潘石屹解释说,给施工单位贷款有两个前提,第一是开发商工程合同签订了,第二是开发商垫付30%,达到这两个条件再给开发商贷款,免得开发商总是拿着这些贷款买地、抢地王,这两个政策对未来的影响将会更大。 (来源:新快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