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效应上海“五一”旅游收入25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06日06:16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受世博会对旅游市场的带动,上海“五一”假期5天入境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旅游部门获悉,上海“五一”5天假期实现旅游收入近25亿元。

  世博游成为今年“五一”假日市场的最大热点。各主要城市旅行社和旅行网的信息显示,假日3天世博游出发人数明显超过其他旅游线路,上海成为“五一”最热门的目的地。

  据悉,“五一”假期5天,上海市共接待观光游客4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91亿元。其中,5月1日~3日共接待观光游客305.9万人次,同比增长24.8%;实现旅游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26.2%。

  据统计,世博园开园3天,入园人数达到56.3万人。5月1日~3日,通过世博游指定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共3683个,团队游客数12.6万人次,约占游客总数的22.5%。

  “五一”期间,受世博会对旅游市场带动的影响,上海市各类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出租率和入境人数均出现大幅增长。据统计,上海市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为62%,同比增长了19个百分点;非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为61%,同比增长了5个百分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