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发行一季度支持节能减排贷款近62亿元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正华
2010年05月06日08:31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积极配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金融调控要求,加大对国家鼓励发展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落实信贷支持节能减排各项政策措施。一季度,农发行新发放支持节能减排贷款61.93亿元,环比增加3.85亿元,同比增加16.38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60.91亿元,环比增加4.21 亿元,涉及贷款企业90户,环比增加22户。

  据悉,农发行一季度集中信贷资源,积极支持符合该行业务范围内的节能、再生能源、水污染治理、水资源节约利用等一批改善农村生态和生活环境的重点工程项目。如农发行安徽分行重点支持了六安淠河流域综合治理、黄山市新安江综合治理、阜阳市颍泉区颍东区河道综合治理、芜湖市和宣城市污水处理等一批地方政府关注的优质绿色项目,促进了该省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农发行四川分行支持的四川隆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建设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是当地唯一一家与县人民政府签订BOT协议从事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和运营的项目;农发行湖南分行支持的凤凰县城污水处理项目,解决了城区河岸近2公里地段的生活污水归集处理,为改善当地农民生产生活环境发挥了较大作用。

  为充分发挥信贷政策的导向作用, 农发行按照国家有关节能减排政策要求, 实施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促进了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结合信贷业务特点,农发行重点支持大型灌区配套节水改造、大型江河湖水系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农村清洁能源开发;择优选择支持水热电气、垃圾污水处理及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严格控制国家限制类企业信贷投入。对列入国家产业政策限制和淘汰类的新建项目,不提供授信支持;对限制类的存量项目,密切关注贷款质量和贷款迁徙变化,逐步实施退出;对国家允许企业在一定时期内采取措施升级的,视情况给予信贷支持;对淘汰类存量项目,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收回贷款,保全信贷资产。同时,实施区域信贷政策,对节能减排显著地区的企业和项目,实行一定程度的信贷政策倾斜;对列入国家环保部门“流域限批”和“区域限批”的地区,从严控制贷款授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