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工行中行传改融资方案 市传汇金不支持原方案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5月06日09:56
  接近国有银行的投资银行人士透露,随着建行(0939)的A+H配股方案出炉,中行(3988)及工行(1398)可能修订原计划在A股发可转换债券和H股配售再融资方案,改为A+H两地配股方式。消息指,早前中行及工行的融资方案并未得到大股东中央汇金的明确支持,主因是汇金不希望股权被 摊薄,故两行更改再融资方式,令新方案对汇金较有利。当前,汇金分别持有工行和中行约35.4%和67.5%的股权。

  市传汇金不支持原方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投行人士指出,工行及中行将分别于5月18日和27日召开股东大会探讨再融资方案。届时,再融资最终方案将正式出炉。

  一位国有银行人士指出,汇金态度倾向于在不摊薄现有股权的前提下,参与国有大行的再融资。从这个角度讲,相关银行以“A+H”股同时配股对大股东汇金更为有利。

  同时,相对于配股,可转债方案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交银国际银行业分析师李珊珊分析,尽管可转债方案对股票市场冲击较小,惟可转债时间长,加上一开始只能计入附属资本,时间拉长增加不确定性,不过股权融资则可立即解决资本不足的问题。 (来源:香港文汇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