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IT大牌回应重金属污染质疑:欧洲企业令人失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06日09:45
  4月29日,本报刊登《IT“大牌”漠视环保遭质疑》一文,受到读者广泛关注。知名IT企业对于行业普遍存在的重金属污染和监管供应链的环境表现持怎样的态度?对于公众的质疑做出怎样的回应?本报记者了解到事件进展的最新情况,并跟进报道,以飨读者。

  令人失望的欧洲企业

  从4月15日起分别向国内外29家知名IT企业发出重金属污染提示信,要求他们核查并重视旗下供应商的重金属超标违规排放问题后,《2010 IT品牌供应链重金属污染调研报告》(下称《报告》)的主要撰写者、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主任马军和他的33家环境NGO伙伴开始了等待。34家NGO希望,这些企业能重视重金属污染问题,并与公众展开有效沟通。

  “有欣慰,更多的是遗憾”,5月4日,马军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评价IT知名品牌对NGO质疑的回应情况。

  知名IT品牌对NGO质疑的回应分为两个阶段,截至4月26日《报告》发布,29家企业中已有9家给予回应。《报告》发表后,截至5月4日,IPE的统计显示,按照国别和地区划分,在日本、美国、欧洲、中国、韩国的IT企业中,日本企业和中国企业对公众质疑的回应最为积极,涉及到的日本8家企业中,有6家给予回复;涉及到的中国4家企业中,有3家给予回复。日本企业和中国企业的回复比例同样为75%。

  美国企业回复情况一般。涉及到的美国6家企业中,有3家给予回复;涉及到的韩国2家企业中,有1家给予了回复,比例同为50%。

  最令人遗憾的是欧洲企业的回应,“他们的表现令人失望”,据马军介绍,严格算来,包括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西门子等IT巨头在内的欧洲企业的直接回复率为零,德国、法国、瑞典和英国企业没有一家直接回应。荷兰飞利浦提供NGO的,则只有一个无实质性内容的邮件自动回复,至今再无其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