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浙江分行小额贷款助农村青年创业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5月06日10:51
  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农行浙江省分行与共青团浙江省委合作开展的“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试点工作进展顺利。该项目对引导和帮助农村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农民工返乡创业,使他们尽快成为农村各类致富带头人和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起到了积极作用。

  “农村青年 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是农行浙江省分行与共青团浙江省委为扶持浙江省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以惠农卡为载体,通过农户小额贷款,着力解决农村青年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完善农村青年创业服务体系,引导和帮助农村青年就地创业、农民工返乡创业,促进现代农业和县域经济发展。

  据介绍,“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的服务对象,主要为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一定文化素质、技术技能、产业项目、思想活跃、肯于吃苦的农村青年。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担保方式较为灵活,可以采取抵押、质押等担保方式,也可以通过农村青年创业互保、联保等形式发放,还可以向符合条件的优秀农村青年发放小额信用贷款。

  目前,该项目在浙江省的嘉善、海宁、桐乡、嵊州4县市进行试点。立志创业的农村青年经本地团组织推荐可以向当地农行营业网点申请,也可由团县委直接向当地农行推荐。当地共青团组织建立农村青年创业人才和项目信息库,广泛收集农村青年的项目融资需求,并对涉农团员青年客户进行筛选,协助农行确定贷款对象。当地农行分支机构根据基层团委推荐的农村青年创业贷款名单和自愿申请农村创业青年名单,组织信贷人员进村入户进行摸底,对农村青年的基本情况和经济状况进行调查,逐户建立农村青年资信档案,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农村青年进行评级、授信。当地农行分支机构建立农村青年创业信贷绿色通道,实施优先调查、优先授信、优先发放贷款,减少办贷环节,提高办贷效率,确保满足创业青年各种合理的贷款需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