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或现几十亿规模小型农商行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5月06日10:51
  继去年广州、东莞和顺德三家农信社成功改制农村商业银行后,广东省今年又新批6家农信社改制农商行,掀起了农信社改制农商行的第二波浪潮。《第一财经日报》近日从有关渠道获悉,目前6家农信社的改制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并计划年内完成改制。

  新获批改制的6家农信社分别是揭阳市区、高要、端州、揭西、源城、禅城等6家联社。据消息人士透露,揭阳市区联社实际上已于去年9月下旬就启动了改制工作,其余5家联社从今年1月开始铺开改制工作。

  按资产规模来看,6家农信社的规模并不大,其中有4家截至去年年底资产规模仅三四十亿元。而广东省去年改制成功的广州、东莞和顺德三家农信社,资产规模均超过千亿元,达到国内中型银行水平。

  对此,知情人士对本报表示:“改制农商行,并不是讲求一定要规模大、级别高,完全是根据各项指标是否达到组建银行的标准,包括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不良贷款率等。这6家农信社的各项指标已经接近或达到组建银行的标准和条件。”

  据了解,6家联社改制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清收和处置不良贷款。6家农信社现在都已开始清产核资工作,下一步将增资扩股。银监会针对农商行的相关核心指标包括,不良贷款率不超过8%,资本充足率不低于8%,拨备覆盖率须达到100%等。本报获得的广东省农信社2009年末经营数据显示,6家农信社中,揭西和禅城联社的不良贷款率高达11%以上,资本充足率指标仅有揭阳市区和禅城两家联社达标。因此,接近指标而没达标的农信社,或需要增资扩股。目前,揭阳市区联社已经完成扩股工作,并已上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