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最贵IPO股海普瑞上市 高盛持股市值78.8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7:05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刘育英)A股史上发行价最高的股票海普瑞6日在深市中小板挂牌上市,持有公司4500万原始股的GS Pharma为高盛全资子公司,上市首日持有的股票市值为78.8亿元。

  海普瑞的发行价高达148元,市盈率73倍,是A股发行价最高的股票。尽管有机构预测 该股将破发,但在大盘暴跌情势下,海普瑞涨幅依然有18.36%,收报175.17元,与最贵股国民技术相差不到2元,位列第二。

  高盛于2007年以491万美元入股。在招股说明书中,GS Pharma承诺12个月不卖出股份,而其他股东承诺36个月不卖出股份。

  在美国,高盛因涉嫌欺诈消费者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

  同时上市的四只新股中,建研集团涨6.93%,省广股份涨14.05%,交技发展涨55.83%。

  海普瑞是一家研究、生产和销售肝素钠原料药的公司。创始人李锂、李坦为大学同学,二人持有公司79.97%的股份,以今日股价计,二人财富有504亿元之多。根据公开资讯,二者的财富超过比亚迪的王传福,堪称中国首富。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