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一季度商品零售额增长明显加快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6日22:49
  工信部5月6日消息称,一季度市场主要类别商品零售额增长速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明显加快态势,其中,家用电器类、金银珠宝类和服装类零售额增速上涨幅度较大。

  一季度家用电器类、金银珠宝类和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4.2%、36.1%和28.7%,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了30.8、24.9和21.4个百分点。在刚性消费的影响下,日用品类、化妆品类零售额增长保持稳定,其中,日用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3.1%,比上年同期提高15.3个百分点,而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8.4%,仅比上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

  食品类、服装类、家用电器类成为拉动零售市场整体回升的主力军。从贡献率大小看,食品类、服装类依然是大型零售企业销售主体,两类商品销售贡献率合计超过50%。而从拉动作用上看,对零售市场继续保持企稳回升态势拉动作用最大的是服装类和家用电器类,两类商品贡献率相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了7.3和7.4个百分点;食品类贡献率仅同比小幅上涨3.2个百分点,而其他类别商品销售贡献率相比上年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