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禁止政府掏钱救金融企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7日07:18

  美国禁止政府掏钱救金融企业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三批准了一项金融监管体系全面整改法案修正案,禁止动用政府资金来援救即将倒闭的金融企业。

   民主党参议员希望通过此举得到共和党人对整个金融改革法案的支持。共和党参议员此前一直批评称,根据原法案条例,政府将会永无休止地对金融公司实施援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表示,他希望让那些不相信“‘过大而不能倒闭的’论点已经不再是个问题”的议员感到满意。

   金融监管体系全面整改法案提议对华尔街金融公司的监管规定进行全面修改,以阻止2008年的金融危机重现。美国政府在危机中动用了纳税人7000亿美元的资金救助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引起民众强烈不满。(沈玮青)

   ■ 相关新闻

   美房贷巨头再求百亿美元救助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主要房地产抵押贷款机构房地美公司5日说,由于第一季度继续亏损,公司需要再次寻求106亿美元的联邦救助,这将使这家房贷机构的政府救助总金额达到613亿美元。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房地美亏损80亿美元,即每股报亏2.45美元。去年第一季度,该公司亏损104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房地美亏损78亿美元。

   美国房地产泡沫的破裂引发了本轮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房地美和另外一家主要房贷机构房利美(合称“两房”)于2008年9月开始接受联邦政府救助。

   去年12月,美国政府宣布取消原先对“两房”设定的4000亿美元的救助上限。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房地产业的危机仍未结束,“两房”的复苏仍有待时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