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 央行加息预期升温 > 2010年央行加息预期升温相关新闻

摩根大通:二季度或加息 房价半年后止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田甲
2010年05月07日07:35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5月6日在上海表示,因市盈率较低和盈利优秀,中国A股市场下半年将表现出强劲的反弹,而中国房价有望在6个月后迎来抄底机会。

  李晶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徘徊,主要基于市场对宏观政策,特别是房地产新政的担忧情绪浓厚,导致2010年2季度的A股市场存在较大压力。

  总体来看,相比2006年至今平均21倍的市盈率,以及2007年45倍世盈率的最高纪录,目前A股的市盈率较低;今年1季度沪深上市公司利润增长预计高达63.5%,盈利表现十分优秀。

  基于上述分析,李晶认为:“预计市场在消化从紧政策的影响后,下半年或将迎来强劲的反弹,未来一年内有望上看至3800点。”

  就各板块,李晶认为,对非周期性的板块持续看好,如零售、新能源等;短期内对金融、房地产板块持谨慎态度,对钢铁、铝、建筑、电信、炼油板块持续看淡。

  李晶特别指出,银行、房地产总体发展健康,目前的估值偏低。由于受市场情绪影响较大,该板块从谨慎转向乐观还需两三个月的时间,不过需要关注近几周的政策变化。

  对于近期国务院出台的楼市新政,李晶表示,未来几个月房价几乎不可能继续上涨,全年交易量将下滑20%。“虽然开发商暂时没有大幅降价的欲望和压力,不过如果交易量没有大幅回升,未来两三个月开发商可能会开始降价促销。”

  李晶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近期最高可能下跌20%,未来政府如果不再出台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6个月后房价将止跌,投资者将迎来抄底的机会。“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和大规模的高铁建设中长期仍将利好房地产市场。”

  就人民币升值问题,李晶表示,未来几年人民币每年将升值4%~5%左右,预计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将维持在6.5左右的水平。“如果人民币升值,中国人在海外购买资产的能力会提高,同时也会加快经济的转型。”

  通货膨胀方面,李晶表示,4月CPI可能会超出3月,大概在2.7%、2.8%左右,PPI已经超出CPI;由于实际存款利率已经是负数,实际贷款利率也比较低,2季度有加息的可能,预计2010全年将加息三次,每次将加息27个基点。

  李晶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呈放缓趋势。预计2010年中国GDP将增长10.8%,其中投资的增长将由去年的8%降至5.3%,消费将维持去年4.6%的增长,净出口将由3.9%的负增长变为0.8%的正增长。

  “经济增长从固定资产投资拉动转向个人消费推动,将是中国经济最重要的转变之一”,李晶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