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分红险竞争激烈 泰康再派30多亿特别红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07日07:41

  每经实习记者 葛翠翠 发自北京

  记者获悉,昨日(5月6日),在推出分红险新品种 “财富人生终身年金保险”的同时,泰康人寿公布2010年特别红利派发计划,此次发放对象为2010年6月30日前投保泰康分红险的所有客户。

  派发金额超30亿

  据了解,泰康人寿曾于2008年首次派发特别红利,总计18亿元。此次为泰康人寿二次派发,无论客户规模还是红利金额均较首次派发有大幅提高。据了解,2008年有500多万分红险客户参与泰康特别红利派发,目前,泰康人寿客户总数超过800万,若此次分红水平与上次相当,预估将有30多亿元的红利支出。

  分红险红利支付方式通常有直接领取、累积生息和抵付保险费三种方式,据泰康总精算师王玲玲介绍,泰康此次将采取现金支付的方式。至于该笔大额支付是否会影响到监管层一直紧盯的偿付率,泰康方面表示,不会对偿付能力充足率造成直接影响。据公开信息,目前泰康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05%,资产总额1919.77亿元。

  借红利争市场

  保险业新会计准则新增保费分拆的风险测试,分红险因能较易通过风险测试计入保费收入而受到各保险公司热捧,争夺分红险市场份额的行业竞争十分激烈。据记者统计,入年以来,已有包括泰康人寿、平安人寿、信诚人寿、国泰人寿、合众人寿、阳光人寿、中意人寿等公司密集推出或将要推出分红险新品种。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派送红利的多少成为吸引客户,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因素。中银证券分析师许力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派发年度红利和特别红利的金额和频率通常成为保险营销员向客户推销产品的重要支持数据,保险公司如果能够给出较高的结算利率或者较高的特别红利就能够更好的吸引投保人,而年度红利和特别红利虽然形式不同,但思路一致。

  他指出,其实保险公司的很多分红事宜是基于市场营销的策略考虑。甚至存在公司用自有资本金来贴补分红特别储备实现分红计划的情况,要考察保险公司的经营业绩,从分红水平来倒推并不可取。

  发布会上,泰康人寿总裁刘经纶回答了记者关于泰康人寿一季度业绩的提问,他表示,一季度的显著增长主要有三个原因:金融危机过后,经济明显回升;对大部分行业来说,一季度都是业绩的高峰期,泰康人寿也不例外;银保业务增长较快。根据保监会数据,今年一季度泰康人寿保费累计335.90亿元,增长迅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