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7天期回购利率突破1.70%(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7日01:27

  5月伊始,央行再度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近几日的情况来看,回购市场依然处于消化准备金率上调影响的过程中,1天以及7天回购利率持续上行。

  5月6日R007报1.7016%,为3月11日以来首次突破1.70%关口。从传导途径来看,回购利率的变化反映资金面 的变化,是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现券市场的中介指标。分析人士表示,观察未来债市的入场时机,需要从回购利率入手。

  中国银行董德志指出,今年前两次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时,回购利率的调整基本都是在当天盘中完成,因此长期利率也迅速消化了准备金率上调的负面影响,形成了反弹。鉴于最近几个交易日新股发行相对集中,回购利率的上行可能是IPO与准备金率的叠合效应,因此可能比前两次的盘中调整要相对时间长一些。

  不过,董德志认为,本次约3000亿元的资金回笼并不能造成资金面实质性的收紧,回购利率上行的持续时期不会很长,后期依然会保持在相对低位的水平,而这将是长期利率企稳的前提。

  董德志同时表示,回购利率的企稳可能是短期利率,例如1年期票据交易利率回落的充分条件,但并不构成长期利率回落的充分条件,后期长期利率的回落是否能实现,还需要基本面因素的配合。(葛春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