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索罗斯清华演讲 建议出台政策抑制楼市泡沫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07日08:37

    5月6日投资者乔治-索罗斯在清华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出现,中国政府应该出台政策应对。此外他还表示,渴望在中国的清洁技术方面进行投资。

  在这场名为《对话索罗斯:超越金融时空 共塑低碳未来》的论坛中,索罗斯只用了很短的时间谈到经济问题。针对目前中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调整房价政策,索罗斯表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出现,市场上也确实存在投机的行为,中国政府应该出台政策应对,如果房价软着陆市场和经济就会出现好转。

  针对全球的金融市场监管,索罗斯指出,资金的跨境流动必须受到监管。英国和美国希望解除管制,世界其他国家就必须跟随,这就像疾病的蔓延一样。但金融资金本身不希望被监管,由于建立监管机制是建立在国家主权基础上,各个国家有着不同的利益诉求,所以建立全球统一监管真的很难。

  索罗斯还表示即使减少碳浓度,全球碳排放也会增长,建议在保护热带雨林方面采取更多措施,借助热带雨林减少碳排放。

  “中国的碳交易市场投资不是市场引导而是政府引导的,作为投资者来说,我渴望在中国的清洁技术方面进行投资,而不是其他地区。因为其他地区是建立在市场基础上的,目前当务之急是碳效能没定价,但这里面有很大风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