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五月基金投资热捧“成长性”配置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5月07日09:08
  四月的股市一路下挫,让很多基金投资者心有余悸。而随着传统“红五月”的到来,包括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以及国金证券研究所等在内的知名研究机构纷纷发布研究报告,对五月份的股市和基金市场进行新的预测。

  主流研究机构表示,目前A股市场估值合理 ,大盘上行或下跌空间都不是太大,市场主要存在结构性机会。在此形势下,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要看中选股能力,重仓成长性股票的基金更值得关注。

  好买基金:关注重仓成长性股票的基金

  在5月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作出的判断是,市场正处于震荡市中轴线的底部区域,短期可能还会下跌,但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处于流动性紧缩的情况下,大盘股虽有望止跌,但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机会,市场将呈现弱势盘整,机会仍存在于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股票中。

  在基金的选择上,一方面偏向于选择那些倾向于投资成长性股票的基金,另一方面,也特别注重尊重市场、策略灵活的基金经理。好买基金表示,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以新能源、高科技、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成长性股票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而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只存在阶段性的交易机会。

  好买基金认为,5月中旬开始,央票发行利率有着上行的压力。同时,从债券市场最直接相关的通货膨胀和货币政策方面看,债市承受的压力也比较大。市场普遍预期CPI在二季度末将达到3%的高点,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动用价格工具的可能性很大。好买基金对5月债券市场走势保持谨慎乐观的看法,建议关注旗下偏股型基金运作能力强的偏债型基金。

  封闭式基金策略方面,好买基金认为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很难再大幅缩小,不存在系统性低估。对于未来封闭式基金的选择,应该由追求折价率和净值增长率的平衡,转向把握净值增长能力强的封闭式基金,建议关注业绩整体好转的基金公司旗下的封闭式基金。

  DII基金策略方面,好买基金认为,近期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诸如希腊全国性罢工、高盛诉讼案件等)都对外围市场的走势有一定的影响,而国内央行的上调准备金率的紧缩政策也将对港股中相应的中资股产生一定的打压。所以,短期来看,投资者以保持谨慎为宜,而中长期基于战略性资产配置需要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参与。

  众禄基金:中小盘和大盘基金均衡配置

  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五月基金投资策略,目前多空胜负已分,大盘步入中期调整。

  众禄基金表示,其在3月、4月策略中反复强调上证2970-3060是多空双方的焦点战区,上则一马平川,下则步入中期调整,4月房产新政连续出台、股指期货诡异登台,多方先松动后溃不成军,市场选择了步入中期调整。

  预计调整目标区间在2600-2700之间,调整时间较长,至少2-3月,但是不是调整终极区域,目前尚难定论。也就是说焦点区域胜负将决定2010年上半年的市场走向。

  5月市场重心有所下降,较4月3080下降145点至2935,根据众禄指数系统预测,5月阻力区间为3000-2935,支撑区间为2690-2575。

  在基金投资策略方面,众禄基金给出了稳健策略——中等的偏股型基金仓位、中等的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仓位。具体选择基金方面,众禄基金建议投资者,投资风格以中小盘和大盘基金均衡配置为主。

  众禄基金早在4月底还曾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不可随便加仓或减仓,保持轻仓是上策。同时应该认识到每一次下跌将孕育着新的机会。成长型投资者可尝试在3000点下分批建仓,而稳健型投资者最好还是等大盘站稳5日线再做打算。

  国金证券:重选股能力 兼顾操作灵活性

  国金证券近日也发布了最新基金投资策略报告,对5月份基金投资提出建议。报告认为区间震荡格局仍是市场主要特征,基金投资建议继续侧重选股能力,兼顾操作灵活性。

  根据报告分析,考虑到企业盈利的改善能力接近高峰,进一步提升空间有限,同时市场对政策保持高敏感度,因此预期阶段股指仍将摇摆于政策退出与盈利增长之间,区间震荡格局仍是市场主要特征,但长时间持续震荡下股指的波动幅度或将有所加大。市场机会仍然更多围绕阶段性和结构型机会展开。

  在震荡市场背景下,基金业绩与大类资产配置相关度不高,分化更多来自管理人对个股、板块的选择把握能力。继续建议重点关注选股能力突出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产品,并适当从中优选操作风格具备灵活性的基金产品。在基金组合风格搭配上则以成长风格为主、适当兼顾周期风格。

  国金证券还表示,在阶段政策继续保持宽货币、紧信贷的背景下,债券市场资金充裕局面有望维持,或将推动债市收益率进一步小幅下行,但下行空间已然有限,而随着中长期步入升息周期,对债券市场长期还应持谨慎的态度,因此继续建议采取中短久期的防御策略。随着信用类债券市场不断上涨下信用利差较前显著降低,信用类债券优势也较前有所降低,但仍有望贡献一定的超额收益。建议关注完全债券型基金以及在信用类债券等持仓适度且历史业绩持续稳定优秀的新股申购型产品。

  传统封基尽管折价连续两月回升,但在平均剩余存续期4.5年的背景下,平均到期年化收益率在3.9%左右,仍处于低水平。而且,本轮很多基金对历史剩余收益亦进行了分配,分配实施后传统封基截止到2009年度末单位剩余可分配收益平均仅为0.007元。因此,对于传统封基,国金证券建议结合基金市场流动性情况阶段予以中性或者中低配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