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港股一度破两万“内”忧“外”患未消散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5月07日02:47
  内地股市急挫,加上美元持续走强,部分资金流出香港,恒指昨天跟随外围股市下跌,午后曾跌破二万点关口,低见19,888点,尾市出现反弹,收报20,133点,跌194点。国指则跌90点,收报11,449点,成交金额增至815亿元。5月期指收报20,096点,低水96点,低水幅度大幅收窄。

  上证综指昨日急跌4.1%,受到欧洲债务问题及调控房地产措施困扰,市场亦忧虑下周公布的CPI数据显示通胀加剧,午后跌幅扩大并失守2,800点关口,收报2,739点,能源、原材料、房地产等板块跌5%,金融服务股更跌6%。华夏银行公布增资计划,股价暴跌10%。

  本港方面,港元汇价及银行同业拆息均显示资金流出,港元兑美元跌至7.7711水平,为两个月以来低位;三个月HIBOR升至0.16%,为五个月以来高位,估计恒指于未来两日有机会作出反弹,但在资金流走的情况下,相信反弹力度有限,预期欧洲未来不会有好消息出台,恒指仍有下试低位的可能。

  美元指数上升,各类商品期货下挫,中海油(883.HK)、江铜(358.HK)及中铝(2600.HK)等跌2%-3%;内地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国际运输劳务免征营业税的通知》,自今年1月1日起,对中国境内单位或者个人提供的国际运输劳务免征营业税,国航(753.HK)预期以去年业绩估算可节省营业税金及附加支出约5.5亿元。但是,航空股大泻,国航(753.HK)、东航(670.HK)、南航(1055.HK)等跌5%-8%;恒大地产(3333.HK)宣布全国在售项目将展开85折促销活动,成为在新一轮房地产新政出台后,第一家公开表示全线降价的龙头房企,股价昨急跌一成,但其它内房股并未有太大跌幅。中资银行股连跌多日后靠稳,三大行股价微升0.2%-0.5%,中移动(941.HK)更逆市上升1.3%。

  欧洲债务危机在最近不断恶化,加上中国大力打压房地产业,尽管一季度经济增长强劲,市场开始忧虑内地经济增长前景,令A股市场近日表现疲弱。我们认为博反弹实在言之过早。基于欧元下跌及外汇市场上仍有90,000份尚未行使的欧元卖空合约,比正常水平高出3倍,我们预见欧洲未来数星期不会有好消息出现,只会是中性或坏消息,债务危机于不久将来仍将困扰大市,并可能会持续数周甚至数月。危机会否扩散视乎市场信心而定。在许多事件中,投资者的信心与股价表现息息相关,即表示若股价大幅下跌,市场信心亦会进一步疲弱。基于现时全球各地的市场评论及各资产类别的价格走势来判断,我们认为市场信心有进一步走弱的可能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