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市场动态

淡水河谷指称中国钢企已接受季度定价协议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佳 郭奕涵
2010年05月07日10:16

  世界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昨日发布的季度财务报告中说,已同全球所有客户达成了长期或临时的季度定价协议,今后合约产品100%都将按季度定价销售。淡水河谷这一表态无异于宣告,作为其最大客户的中国钢企已经接受长协机制作古的事实。

  昨日记者就“是否已

经按季度签约”这一问题采访了鞍钢首钢等钢企的相关人士,对方均以“不知道”、“不好说”草草回应。不过,在5月5日宝钢举行的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该公司总经理马国强已经坦承,“矿石定价机制的变化,目前看来是大势所趋”。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钢企将面临着每吨110美元的铁矿石协议,是2009年的两倍左右。但对于中国钢企来说,成本压力的增长可能才刚刚开始。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专家团资深专家陈克新昨日向记者表示,在现阶段铁矿石供不应求的大环境下,印、澳政府的加税成本,一定会转嫁到铁矿石价格上来。由此可见,实行季度定价的新协议以后,4月份以后的协议价格仍然在继续上调,逐步向现货行情靠拢的可能性很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