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楼市调控远没完结 地产股下跌难言见底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泽先
2010年05月07日10:47

  4月份以来,国家加大力度对房地产进行调控,所采取的措施也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随着调控措施一波严似一波的陆续出台,各大城市的房屋成交量确实有所下降,但是房价并未大幅回落。因此在人们的预期中,还将有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

  是谁推高了房价?在人们的印象中,炒房需有雄厚的资金。煤老板、温州炒房团、演艺界明星时时出现在炒房的报道中;还有就是一些滥用职权的贪官们利用非法所得囤积居奇,都对房价的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日前媒体曝出的山西蒲县煤炭局原党总支书记郝鹏俊,利用贪腐之钱在北京置办了35套房产。《北京晚报》对此的评论一语中的:“如果有谁以为全中国只有一个贪官郝鹏俊在北京置办了房产,谁一定是很傻很天真的人第二。”“北京那些长期被人买下而又无人居住的豪宅,派个纪检小组稍微查一下的话,一定捉出不止一箩筐的贪官。”由于目前我国的房产信息系统还不完善,还无法掌握住房的一手材料,倘若能够对住房实行全面摸底登记,没准会让更多的贪官露出马脚。

  平抑房价,一方面要惩治腐败、抑制过度投机;一方面要大力发展保障性住房。但是“五一”前后,千人彻夜排队办理经济适用房转成商品房的一幕却暴露出保障性住房制度的不完善。经适房本来是为低收入人群而建,但是投资几套经适房者有之,开着宝马住经适房者有之,而半数经适房被公务员购买更为社会所诟病。

  经适房本应该永远“经适”,如果出让,应由政府回购,或按指导价出售。花上几万元,就让经适房姓“商”,这对于当初“准入”把关不严、购买几套房的投机客来说,无疑是钻了空子。

  另外,14部委酝酿小产权房整治方案、开征住房保有税、物业税时机成熟等消息也扑面而来,看来房价不回落,对房地产的调控还远没有完结。

  受调控政策牵连的还有房地产股,出于对调控政策还会更加严厉的预期,地产股仍在跌跌不休,已经有30%-60%的跌幅。“五一”期间,央行上调银行准备金率的消息更是让地产股雪上加霜;股神巴菲特也来凑热闹,说中国房地产市场就是在赌博。这些利空因素叠加,5月4日开盘即有12只地产股跌停。

  目前,几乎所有机构都建议股民远离地产股。不错,谁能跟市场做对啊?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绝不是想让楼市崩盘。地产股跌势已经趋缓,毕竟它的估值已接近合理,而且其中大部分业绩还不错。过分的超跌,也不排除是主力恶意砸盘,意在杀出散户割肉恐慌盘后,低位补回高位抛售的筹码。有消息报道,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不是在逆市增仓金融地产股吗?也许楼市的故事没讲完,地产股会上演新的传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