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淡水河谷季度定价 宝钢签下价格协议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7日15:09

  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变年度长协为季度定价协议似大局已定。昨天,三大铁矿石巨头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在其发布的季度财务报告中表示,已同全球所有客户达成了季度定价协议,今后合约产品100%都将按季度定价销售。

  三大铁矿石巨头均已经公开表示摒弃全球铁矿石谈判长

达40年的年度长协机制,淡水河谷一直在充当先锋的角色。

  淡水河谷一季度财报显示,因全球铁矿石需求增加,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7.7%,达16.04亿美元;一季度向中国出口铁矿石2762万吨,占总销量的42.1%,比去年第四季度向中国的3031万吨出口量略有减少。全球钢铁生产在一季度复苏,铁矿石需求增加,其对中国出口占比下降,或许与三大铁矿石巨头提出的摒弃年度长协的机制在中国遭遇抵制有关。

  在三大铁矿石巨头垄断全球铁矿石海运贸易情况下,中方策略被迫作出调整。中钢协已公开表示,为保证正常生产,允许各个钢铁企业与三大铁矿石巨头签订临时的供应合同。宝钢副总经理陈缨表示,自4月起,已与铁矿石供应商签订临时协议,将根据最终谈判确定的价格来支付差价。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表示,铁矿石定价机制出现变化应是大势所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