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4月信贷或7000亿元 二季度新增贷款“轻度放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崔烨
2010年05月07日16:17
  下周将迎来4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密集发布,针对信贷数据,各大机构纷纷调低了二季度的增幅。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预测,4月份的新增信贷可能略低于7000亿元;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的预测更为保守,认为4月份新增贷款净额约为5000亿至6000亿元;中金公司在其最新的 报告中也认为4月新增贷款降落在5000亿至6000亿元的区间。

  业内调低对新增贷款的预期与国务院重拳调控地产市场密切相关:在4月15日和17日国务院连续发文针对房价高企问题之后,异常敏感的股市在4月19日率先以150点的大跌来反应这一预期,也从而正式拉开了国内投资市场调整的序幕。

  针对最新的机构预计,银行业人士认为,如果4月份能够控制在这一水平,无疑会为5、6月份的信贷投放释放一定的空间。

  由于一季度已经用去了全年信贷额度的34%,那么根据监管层要求的“3322”的投放比例,二季度的新增信贷总额有2.25万亿元的空间,如果4月份信贷增长只有6800亿元左右,那么剩余两个月的新增贷款额度就还有1.57万亿元的信贷空间。

  另一方面,由于监管层对新增信贷的严控,商业银行开始转道——通过发售信贷类理财产品的做法,将信贷资产由表内腾挪到表外以规避监管。市场人士估计,截至目前,信贷类理财产品规模或已高达1.6万亿元。“得知监管层可能将信贷类理财产品纳入表内监管后,不排除一些银行会趁政策落地之前的时间差,大量发放信贷类理财产品。 ”业内人士透露。

  不仅仅是信贷数据,作为先行经济指标PMI已经出现了放缓,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对此表示:“尽管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轻微放缓,中国的服务业仍然保持强势增长,并带动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这将为政府为遏制经济过热的风险而放缓基础设施投资提供更多的空间。 ”

  东亚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认为,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出乎意料的严厉,各地房地产后续跟进政策也会陆续出台,目前各地房地产已经出现成交量萎缩现象,房价走弱将是大概率事件。 “股市中,近期房地产板块的调整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政策冲击,但A股中还有70%左右的行业与地产板块相关,再加上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A股市场近期还将承压。 ”陈柏轩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