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据称世博场馆拆除后1/3用于商业开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08日09:12

  5月7日,据人民论坛消息,世博场馆拆除后1/3留作绿地。报道称世博场馆拆除后的利用大概分为:三分之一用于建设公共设施,“一轴四馆”是保留的,中国馆会建设成博物馆;三分之一留作城市的绿地;三分之一用于商业的开发,绝不会用作富人住宅。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陈宇飞、上海财经大学世博经济研究院院长陈信康和上海财经大学世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三位专家,从各个角度讲解了世博的方方面面,其中包括民众关心的“浪费问题”。文章称,在申请世博的时候,主办方就和世界博览局有一个协议,约定在博览会结束后拆除一些场馆。当然也会尊重参展方的意见,比如阿联酋想把自己的展馆带回国,改造成一个博物馆。民众关注的浪费问题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场馆建设的费用只占总费用很小的部分。拿日本馆来说,整个日本馆的投入是20亿日元,不是很大。如果把所有的场馆都保留下来难度很大,如果要保留必须具备几个条件:一个是外国场馆同意送给中国,另外是中国要向博览局支付费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