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港股本周出现小股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0年05月08日03:19
  暴挫5.6% ,创近5个月最大周跌幅

  希腊债务危机扩大及内地股市持续寻底重挫市场信心,港股本周出现小股灾。恒指连挫5日,连失21000点、20000点2个整数关口,全周累计下挫5.63%,成为自去年12月份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国企指数跌幅更是高达6.6%。指数暴跌触发了恐慌 性抛盘,市场日均成交猛增至706亿港元。

  香港的证券分析人士对港股后市走势的看法出现分歧。一部分分析师认为,受希腊债务问题以及内地紧缩措施的相关担忧影响,港股已连续下跌了4周,目前已处于严重超卖状态,相信逢低买盘能在19400点至19500点附近为恒指提供坚实的短期支撑,如果欧洲债务危机及美国传出的错盘问题得到较好解决,恒指有望重返20000点以上。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希腊债务危机是否会进一步蔓延仍是未知数,美国股市走势何去何从仍需观察,而内地A股在下周将面临宏观经济数据的考验,这些都将影响港股走势,在欧美股市和内地股市没有企稳的情况下,港股想有强劲反弹几乎不可能。预计恒指下周走势仍不容乐观,可能进一步下试19400点支撑位。

  周五,由于美股在连续反弹了3个多月之后出现急剧大幅下挫,恐慌情绪波及香港,恒指开盘便失守20000点整数关,盘中一度出现温和反弹,但午后内地上证指数失守2700点,打击恒指再度调头,最终未能收复200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恒指报19920.29点,跌213.12点,跌幅1.06%;国企指数报11379.56点,跌69.66点,跌幅0.61%。市场当日总成交大幅放大至903.6亿港元。

  全周来看,恒指成份股仅中电控股一只累计收涨,其余全线尽墨。有欧洲业务的公司股票表现最差,涉欧业务最多的思捷环球重挫12.43%;中远太平洋、招商局国际全周也累计下跌了11.5%左右;权重股汇丰控股的周跌幅也高达9.14%;该公司周五收市后将公布首季业绩,如业绩能合市场预期,短线或可为股价带来反弹动力。

  中资金融地产股本周则呈现低位企稳的迹象。受内地连续出重拳调控楼市、准备金率上调等消息影响,中资金融、地产股近期持续下跌,本周前3个交易日也延续了跌势,但多数个股在周四已呈现出企稳迹象,至周五,建设银行、中海外、富力地产等多只个股还出现了较为强劲的反弹。

  大宗商品股走势则出现分化。市场担心希腊债务危机会导致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打击能源需求,国际油价连续下跌,石油石化股因此沽压沉重,中海油与中石油全周分别下跌了8%及4.7%;中石化也下跌了6.84%。但希腊债务危机扩大,部分资金流入金市,黄金股本周表现强于大市。招金矿业逆势上涨6.3%,紫金矿业周五也出现回升,收复了大部分失地,周跌幅收窄至3.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