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房价下跌坏账显露是大盘见底前提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车轩
2010年05月08日13:38

  在欧洲债务危机的重压下,纽约股市6日暴跌,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比前一个交易日跌347.80点,跌幅为3.20%。标准普尔跌37.72点,跌幅为3.24%。纳斯达克跌82.65点,跌幅为3.44%。

  欧洲三大股指也纷纷收低。英国《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94点,跌幅为1.52%;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9.92点,跌幅为2.2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比前一交易日减少50.19点,跌幅为0.84%。

  周五,受此影响,上证指数大幅跳空低开,以2685.99点开盘,低开54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2688.38点,下跌51.32点,跌幅1.87%,收小阳十字星线。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1110亿,而周四成交1158亿,周三成交1164亿,周二成交仅804.8亿,同比小幅减少48亿。

  从分时图看,上证指数大幅跳空低开后急剧下探。当上证指数探到全天最低点2667点附近获得支撑,并以此为依托展开一波幅度较大的反弹。

  从盘面看,周五上证指数的做空主力仍然来自大型蓝筹股,特别是煤炭、稀缺资源、钢铁等权重板块。而前期大幅杀跌的金融、地产板块有企稳迹象。不过,这两大权重板块是否真正企稳还值得怀疑。而我个人认为,这两大权重板块真正企稳的可信度并不高。

  在2010年房价下跌时大势所趋。当作为全国排名靠前的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地产宣布在全国范围内降价15%的时候,房地产调控效应开始显现。再加上北京市出台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十二条细则,业界称其为“京十二条”,以及深圳版“新国十条”细则出炉,都标志着房地产的拐点正在到来。

  而如果房价一旦松动,房地产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必将受到实质性影响,房地产类股票也将真正进入漫漫地筑底长途。在房价下跌的前提下,银行也必将遭遇巨大影响,坏账或将激增,2009年的天量信贷的负面影响也将显现。这才是上证指数有可能见底的前提条件。

  看到很多人都在讨论最后一跌,或言之凿凿地讨论见底,心中不由感到悲哀。下周再度探底已是必然。至于探到哪个位置,现在还不好说,但大家要记住一句话:熊市是不言底的!所以,现在仍然还是不要抢反弹!

  在房地产不断接受打压的背景下,房地产股的前景一片黯然,银行股也必将深受其害,因此,上证指数的下跌是唯一的选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