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6:27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向中国售铁矿石

  作者: 徐海星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世界第一大铁矿石巨头巴西淡水河谷上周五公布其第一季度业绩,其中营业额高达68亿美元,较2009年第四季度的65亿美元增长了4.7%。本报记者获悉,对于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铁矿石谈判,淡水河谷态度强硬,称现货指数定价体系适合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已经在按照这个价销售。

  淡水河谷在其业绩发布会上宣布其赢利状况显然好过去年,尤其是第一季度,其中净收益达16亿美元,环比增长1亿美元。

  记者随后联系巴西淡水河谷有关方面了解到,淡水河谷强调已经与所有铁矿石客户达成永久性或临时性协议,并推行指数定价体系。淡水河谷称“中国市场是推动铁矿石需求的重要动力。”

  至于今后的铁矿石价格体系,淡水河谷表示已决定放弃原有的基准价格体系。而是更多的参考现货市场,不再进行冗长的谈判。

  记者从广东钢铁企业人士处了解到,目前现货价格高出长期协议价格约三分之一 ,目前各大地方钢厂还有少量的长期协议价格,按照新的铁矿石价格,钢价继续上涨几乎成为定局。此前,国内多家钢厂已调高出厂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