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六大科技亮点炫目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09:27
  自2005年全国启动“世博科技专项行动”以来,科技部门实施了新能源、生态环保、智能化技术等230余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110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介绍,六大科技亮点使本届世博成为科技创新成果装备起来的博览盛会。

  六大亮点包括:规划建设突出绿色、环保、生态,如阳光谷自然采光等;绿色世博、低碳世博,如1017辆新能源汽车预计将节约传统燃油约1万吨,减少有害物质排放约118吨,减排温室气体约28400吨;环境改善与生态综合治理,如主题馆生态墙是世界最大的生态绿化墙面,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4吨;运营管理,如建成了交通信息服务保障系统,采用视频识别技术的新型门票系统;展览展示,如搭建起能进行网络体验、实时互动的世博会网络平台;安全与健康,如多种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和产品可快速、便捷、准确地对有毒、有害物质实时监控。(记者王有佳) (来源:人民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