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绿色低碳建筑先行者 万科引领环保健康生活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1:11

  内容摘要: “低碳减排”成为全球的共识,作为房产界龙头的万科,早在多年前便率先掀起了房地产行业的绿色革命,明确倡导“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万科已从住宅领先,到绿色低碳环保产业领先,生态健康生活的领先。  

  2010年1月16日,在由中国房地产学会等多个

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国房地产2010北京峰会”设立的“中国房地产低碳行动先锋榜”上,万科和王石荣登榜首,万科的住宅产业化又一次成为关注焦点……

  “低碳”是今年的热门话题,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召开使“低碳”愈加引起人们的关注,它唤醒了越来越多人的环保与健康生活意识。“低碳减排”成为全球的共识,作为房产界龙头的万科,早在多年前便率先掀起了房地产行业的绿色革命,明确倡导“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

  万科荣膺“中国房地产低碳行动先锋榜”

  2010年1月16日,在由中国房地产学会等多个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国房地产2010北京峰会”设立的“中国房地产低碳行动先锋榜”上,万科和王石荣登榜首,万科的住宅产业化又一次成为关注焦点。

  随着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上升为国家战略,环境作为海南最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海南打造国际旅游岛的战略保障。因此,环境保护问题已成为海南当前的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海南省省长在刚结束的博鳌论坛上强调,要将海南建设成为企业绿都。如何寻找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间的平衡,也是已经成为当代企业和公民迫在眉睫的责任和使命。海南万科视绿色生态为己任,一心为客户打造节能环保型的绿色住宅,让绿色低碳、节能减排落到实处,让客户在拥有高品质住宅的同时,更拥有巨大的升值潜力。万科作为以住宅开发为主的品牌企业,始终把打造绿色建筑和品质住宅作为主要发展方向,这是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开发商的由衷表态。

  从节能减排到住宅工业化方式,万科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环保

  2005年,万科集合了国内外几十家专业公司和机构的力量,其中包括世界上第一个“零碳排放社区”的设计团队―――英国零碳中心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在深圳万科城四期建造了万科零宅―――基于南方气候环境的节能、环保、零能耗、零碳排放的智能住宅。迄今为止,这栋面积400平方米的万科零宅已经成为了中国唯一实现零碳排放的生态住宅。

  除了将节能减排技术应用于建筑本身外,万科也十分重视生产建设的过程,希望通过应用住宅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实现从建造到使用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对于消费者而言,通过宅工业化可以大幅提高房屋的质量;对于环境而言,工业化住宅的施工过程可以减少用水60%,减少建筑垃圾80%,房屋的使用寿命也将大大增加;对于企业而言,工业化住宅则可以进一步缩短建造周期并提高整体运作效率。

  万科,引领未来建筑发展方向

  绿色建筑更注重人的舒适以及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存,能切实有效地提高建筑品质,降低建筑日常运营费用,这也代表了现代建筑的发展方向,对建设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促进建筑业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曾表示,重视节能减排是万科对于未来住宅行业发展方向的一种判断。他表示,“未来是讲绿色的,未来是讲低碳的,那么完全不去思考不去行动就有可能被淘汰。”而依托万科住宅产业化研究基地的研发能力和前瞻性的实践经验,无疑将成为万科领跑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万科已从住宅领先,到绿色低碳环保产业领先,生态健康生活的领先。万科在全国的表率作用已经成为共睹的事实,在海南的行动也已经引起关注。早在浪琴湾的建造上,万科已经致力于低碳住宅的打造,无论在设计、选材都在注重一场适合海南绿色建筑意义的革命,倡导零碳、低碳。据万科海南相关负责人称,在今后海南诸项开发的项目中,低碳将成为一种提升海南房地产品质不可缺少的方向性开发理念,欲做海南绿色低碳建筑先行者,环保健康生活的引领者。(石华/文/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