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楼市低迷不振 京城黄金投资再升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11:07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4分报道,北京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购房人纷纷陷入退房纠纷,可是京城的黄金投资却是渐渐火热起来。详细情况连线记者王业丰。

  主持人:北京目前的黄金销售情况怎么样?

  记者:5月6日在位于北京蒋宅口的中国黄金旗舰店,一个投资者卖了京郊的1套房产,然后用上千万元买了40公斤的金条。进入5月份以来,中国黄金旗舰店、概念店频频出现大单,购买5公斤、10公斤投资金条的买家天天都有。

  据中国黄金旗舰店统计,五一期间该店实际黄金平均每天销量60公斤,3天销售额达到4860万元,同比增长了121%。另外北京像菜百(菜市口百货)等等其他黄金卖场也出现了4成以上的增幅,其中菜百公司3天就实现了销售超亿元。中国黄金旗舰店的总经理李晓东表示,按照惯例春节过后黄金消费应该是淡季,但是今年不一样。

  主持人:目前京城的黄金投资确实非常火热,你采访中了解到消费者为什么拿手中的钱买黄金?

  记者:在北京东三环富丽中心的中国黄金概念店,一个顾客一次性买了50公斤的金条,大概1300多万元。据了解,他是从楼市退出部分资金,看中了实物黄金的相对稳定性和长期性,可以作为规避其他投资风险的保障。还有一些普通消费者也纷纷加入这次购买黄金的热潮。

  对此有关专家说,普通消费者购买黄金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实物黄金投资需求的自然增长和对黄金首饰消费需求的增加。5月份被称为结婚季,同时母亲节也是刚刚到来,消费者对黄金首饰的需求激增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