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4月经济数据 > 2010年4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工信部:4月PMI为55.7% 连续14个月保持50%以上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5月10日15:01
  工信部10日发布消息,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7%,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该指数已持续14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中国经济已走向稳定较快增长的轨道。

  11个分项指数同上月相比,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2.1个百分点,进口指数略微下降0.6个百分点,其余9个指数上升。新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上升较为明显,升幅超过1个百分点,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升幅最大,达到7.5个百分点。

  一是社会需求继续上升,升势趋向减弱。新订单指数为59.3,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20个行业中,有16个行业高于50。其中以机电设备、金属原材料为主的10个行业新订单指数较高,达到60%以上,反映出这些行业为制造业整体需求上升的“龙头”。

  二是工业生产增速趋于平稳。生产指数为59.1%,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20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高于50%。其中金属制品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等9个行业达到60%以上,其中2个行业超过70%。从企业类型来看,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生产指数最高,达到65%以上,说明当前重工业生产增势较为强劲。本月生产指数上升幅度不大,当前工业生产增速有可能在一个较高水平上稳定下来。

  三是进出口继续保持上升,升势基本平稳。进口订单指数为53.1%,比上月略微回落0.6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20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高于50%,其中以机电设备制造业为主的5个行业达到60%以上。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4.5%,同上月持平。20个行业中,有15个行业高于50%,其中2个行业达到60%以上。从区域来看,西部低于50%,东、中部均在50%以上。

  四是总体供需形势较为良好。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6.2%,比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20个行业中,有2个行业位于50%,有13个行业低于50%。积压订单指数为53.4%,比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20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高于50%,有2个行业达到60%以上。这两方面结合起来看,说明目前需求较旺,产成品库存下降,总体供需形势良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