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美国车也难逃召回命运 盘点2010年召回案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10日15:37
  今年真是个召回的频发年,事实上,召回可不只是日本车的专利,4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挂出公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召回部分轩逸、逍客汽车,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召回部分风骏皮卡汽车。此外美国车近日也频发召回事故。不过,消费者也不必将召回看做什么大 事儿,敦促厂商把好质量关才是最重要的!

  通用召回16.3万辆Hummer H3

  虽然悍马已经不复存在,但是售后保障还是要做到位的。此次问题出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有可能出现发动机盖脱落,因此通用于5日称将召回16.2万辆悍马H3运动型多用途车。涉及召回车型为2006年至2008年出厂的部分悍马H3S型以及2009年至2010年出厂的H3S型和H3TS型汽车,没有配置引擎盖散热百叶窗的同款汽车不召回。

  雪佛兰召回约4万辆考维特

  因转向柱出现故障,通用汽车正在召回2005款和2006款雪佛兰考维特(Corvette)车型。本次召回的4万辆考维特是从2004年3月至2006年1月期间生产的。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表示:“考维特车型的自动可调节方向盘多次转动后信号会出现中断,车载电子控制系统会显示警告信息并强制刹车。强制刹车会导致车辆侧偏。如果驾驶员不及时反应,就会发生车祸。”通用已经从4月30日开始召回问题车辆,经销商将免费对召回车辆进行维修。

  Infiniti召回13.4万辆G35轿车

  虽然Infiniti是日产的高端品牌,但其诞生在北美,主要销售市场还是在北美。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最新布告,近13.4万辆左右的G35双门以及轿车车型就面临着如此严重的问题。由于同安全气囊所连接的控制线老化,所有隐患车型在遭遇突发事故时,其所配备的安全气囊将可能完全失效,无法给予驾驶者任何碰撞防护。虽然他们目前尚未给出任何的解决方案,但Infiniti汽车在确认了这一问题后,已开始急速召回2005~06款的G35轿车以及2005~07款的G35双门车。目前尚未有任何相关的事故记录以及人员损伤报告。

  8.4万辆轩逸、逍客召回

  东风汽车从 5月1日起,召回2006年1月20日至2008年7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轩逸,数量为69285辆;2007年8月24日至2008年7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逍客,数量为14915辆。召回范围的车辆,在长时间高负荷行驶的情况下,会引起无级变速器(CVT)油温升高,无级变速器(CVT)进入保护模式。如果继续高负荷行驶可能导致油温过高,机油漏出,存在安全隐患。据记者了解,目前轩逸、逍客均无事故伤亡报告。

  长城召回5867辆风骏

  长城汽车也宣布召回风骏皮卡,公告显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从5月1日起,召回2009年4月2日至2009年8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风骏皮卡(轻型货车),涉及数量共计586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驻车制动拉把扇形齿板局部压合强度不足,在坡路停车时驻车制动拉把可能存在锁止不能自行保持和驻车制动力衰减情况,在极端条件下有溜车的隐患。据记者了解,目前风骏无事故伤亡报告。 (记者陈鑫欣、贺江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