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专家观点:全球低利率环境制约中国升息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9:17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

  全球低利率环境制约中国升息

  本报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预计经济增长在一季度见顶,目前及今后将是平稳增长期,全球的低利率环境制约中国升息。

  巴曙松表示,在物价峰值度过之后,经济增长将重新成为首要目标。2008年底启动的项目总投资超过了 4万亿,目前项目进入建设期,资金需求超过开工期,因此,7.5万亿的的信贷规模与之相比,其紧缩力度是相当大的,特别注意到在2009年的信贷投放季度节奏是5:3:1:1,而今年将是3:3:2:2,且一季度超标的情况下,之后的信贷紧缩将更为显著。

  此外,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可以完全自主调节的只有数量型工具,即票据和存款准备金率,汇率变动受商务部影响,利率变动受发改委影响;证券市场方面,机构投资者的缺失是期指助跌的原因,长期看,期指仍将能减小市场振幅。(马红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

  GDP如达11% 中国经济会过热

  本报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表示,整体来看,中国经济2010年的增长将会出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全年保持9%到10%之间的增长,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中国经济目前的潜在增长率的水平也就是在10%左右。如果超过10%,达到11%,中国经济会有过热的状态,比较好的状态是9%到10%。”

  对于全球经济的情况,刘世锦认为,在全球经济还面临着不确定性,欧洲一些国家,希腊、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整个经济发展的基础比较差,债务危机,对回升的过程带来了不利影响。(马红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