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华星光电核心团队集体亮相TCL抛橄榄枝寻求合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11日10:37

  在众多媒体及业界人士的关注下,深圳市8.5代面板生产线(以下简称8.5代线)的主要运营主体的核心团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5月8日,在“2010年深圳光电显示周暨国际彩电节”上举行了核心团队的亮相仪式,由贺成明、陈立宜、金旴植、杜智勇、王国和、黄文君等来自中国内

地、中国台湾地区以及韩国液晶面板行业内的资深人士组成的团队首次集体亮相。

  在华星光电核心团队高调亮相的同时,作为深圳8.5代线的主要股东之一的TCL集团也向同业们抛出橄榄枝,欢迎来自各方面的业者参与8.5代线项目的合作。

  核心团队为业内精英

  据了解,华星光电的这支核心团队的各个成员均来头不小,他们都是在液晶面板行业有过多年经验的优秀人士。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介绍华星光电的核心人才时表示,这支团队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地区以及韩国,同时,李东生还表示,未来还将可能从日本引进部分优秀人才担任华星光电的高层。

  根据分工,对液晶项目有丰富管理经验的TCL高级副总裁贺成明,担任华星光电法人代表兼CEO;来自中国台湾的原奇美公司TV事业部总经理陈立宜,担任华星光电执行副总裁,协助CEO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来自韩国、曾负责LGD从3.5代到7.5代线的生产建设工作的金旴植,则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华星项目的生产运营和基础建设。

  另外,杜智勇则由深圳市委任,担任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的财务工作;原龙腾光电副总经理王国和,担任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生产工作;原上广电主管生产技术的副总经理黄文君,则担任助理副总裁的职务。

  据介绍,华星光电作为技术密集型企业,技术人才配备对项目的成功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截至目前,华星光电已招募核心技术人才200余人,来自中国台湾、韩国、日本业内技术人员170余人,大陆同行业企业人员30余人。此核心技术团队学历水平高,业内经验丰富,覆盖了从制造的全流程到研发、品质、基建、供应链等全部环节,是目前国内高世代面板工厂中技术实力最强的团队之一。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还了解到,华星光电首次股东大会及一届一次董事会已于2010年3月26日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华星光电董事会董事成员以及监事会监事成员,推选高振怀先生为董事长,李东生先生为副董事长,刘新宇先生为董事会秘书。

  坚持以人才为重心

  李东生表示,“华星光电公司的发展战略就是以人才为重心。早在华星光电项目启动前,我们就开始在人才建设方面做储备,依托TCL液晶模组和整机一体化项目,从全球招募液晶面板领域的技术专家。”

  华星光电在技术人才储备和培训上取得了初步成果。华星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19所国家重点院校举行了大规模的招聘活动,共招募优秀大学生223人,建立了高潜质的后备人才梯队。另外,根据项目进度,华星光电还计划于2010年10月起分批次引进技术工人。招募将以中技、高职校园招募为主,辅助社会招募部分有经验的基层管理人员,以满足不同层次的人才需求。

  人才培养是华星项目的重要工作之一。一方面华星在积极建设内部培训体系,另一方面与各高校积极商讨合作方式,以期实现多元化人才培养方案。会上TCL集团与华南理工大学签署技术研发、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目前洽谈中的项目还有与深圳大学联合建立平板显示基础技术研发中心,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建实验室等。

  TCL抛橄榄枝寻求合作

  另外,对于备受关注的是否会有新的投资者入股以及未来是否会引入战略合作者等问题,李东生表示,TCL始终持有开放合作的态度,同时也欢迎彩电企业以各种方式进行合作,其中包括业务、技术和项目资本等各方面。

  李东生说:“华星光电是开放的,我们正在与国内外志同道合的企业展开,这也代表深圳市政府的意思。”

  与此同时,贺成明在介绍项目最新进展时还透露,华星公司在商务合作上的总体思路是寻求其他面板厂商的合作平台以及引进前段供应链配套厂商,目前已与世界领先的液晶面板玻璃厂商旭硝子和康宁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计划在深圳先建设一个玻璃加工后段工序,以后再视情况投资玻璃炉等前段工序。

  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8日当天,华星光电当场就与日本DNP公司 (DaiNipponPrintingCo.,Ltd.)就CF彩膜技术合作项目签署了协议。华星光电还在展览期间特别设置了 “深圳高世代液晶面板设备、材料配套专区”,用以商务洽谈以及配套引入,吸引了众多配套厂商及业内人士的关注。

  据了解,华星光电项目自2009年11月16日正式签约启动,2010年1月16日举行项目开工仪式,3月15日桩基础工程开始进场施工,目前按进度顺利进行,计划于5月10日完成全部桩基础工程。整个项目计划2011年四季度实现量产,2012年12月达到满产,届时采用新技术新工艺,预计将实现产能月加工玻璃基板12万张,年产26英寸至32英寸、46英寸以及55英寸液晶电视模组约1750万块。 (李凌霞/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