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4月经济数据 > 2010年4月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曹凤岐:目前不会加息 经济的重点仍是恢复增长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11日10:40

  搜狐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0年4月宏观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2.8% ,PPI上涨6.8%,人民币新增贷款7740亿元。搜狐财经第一时间采访了经济学家、北大教授曹凤岐。

  4月CPI上涨2.8%,超过2月份的CPI2.7%,创下年内涨幅新高。对此,曹凤岐认为,数据符合此前预测的2.6%~3%的涨幅范围,是在大家预期中的。他表示,考虑到去年经济的“翘尾因素”,以及去年同期数据较低,CPI上涨2.8%依然是在可控的范围内,是可以接受的。

  对于目前众所纷纭的加息预期,曹凤岐认为,目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但应注意对通胀的管理,以及加强对流动性管理。同时,曹凤岐提醒:“如果CPI涨幅达到3%以上,加息马上会到。”

  4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前,有外媒报道“随着刺激性支出的效果逐渐消失以及中国采取措施遏制房地产投机和其它过热现象,本周开始公布的经济数据或许将显示中国的增长势头已开始见顶。”对此,曹凤岐评价说,尽管出现了一些过热迹象,但是中国经济目前总体形势依然是比较好的。现阶段,中国经济的主要矛盾依然是从金融危机中恢复增长,次要矛盾是管理通货膨胀。

  此外,曹凤岐认为应该加强宏观调控的力度和针对性。比如支持农业发展,稳定食品价格,“4月份的食品价格上涨了5.9%,是比较高的,”以及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等。曹凤岐表示:“央行昨日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管理通胀的五大措施,是很有针对性的。”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