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512汶川地震两周年 东方电气集团新基地竣工投产

作者:《能源》杂志
2010年05月11日12:01
竣工典礼现场
竣工典礼现场

干净整洁的新厂房
干净整洁的新厂房

  “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东方电气集团东汽新基地竣工投产

  “5.12”汶川特大地震之后,经过两年时间的恢复重建,2010年5月10日上午,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德阳新基地隆重举行竣工投产大会,实现了对社

会的郑重承诺:两年之内,还给社会一个“新东汽”。 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五次赴东汽视察。得知东汽新基地即将竣工投产,温总理于5月5日作出重要批示:欣闻新东汽基地竣工投产,谨表示衷心祝贺。向全体东汽人问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对东汽重建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王炯、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刘奇葆、蒋巨峰、王少雄、陈光志和德阳市领导以及我国各大电力集团嘉宾、参与东汽汉旺基地灾区救援的国际911救援队、解放军陆海空军部队、武警和消防部队、各地医疗队、海内外协作企业、新东汽参建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东汽新基地竣工投产大会。张国宝、黄丹华和蒋巨峰同志先后讲话,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东方电气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和“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坚韧不拔、艰苦创业,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东汽精神。

  两年前的特大地震,使东方汽轮机汉旺生产基地遭受重创,经历了新中国建国以来中国工业史上最严重的一场自然灾难,东汽人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雄气概,在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职工安置三个战场上奋力搏击。从汉旺到德阳,周边30多处租赁生产场地,8000名东汽职工24小时轮番作业,奋战三个月,产能就已恢复到震前的60%。自2008年8月1日东汽新基地在德阳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以惊人的速度在德阳八角镇2600亩土地上建设起一个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新东汽,全面恢复灾后生产能力。新东汽更加先进、更加安全、更可持续发展,将是全世界最好的汽轮机制造企业。

  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伟大斗争中,东方电气集团牢记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把东方汽轮机灾后重建作为党和国家赋予他们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喊出“躺下去就是灾民,站起来才是真正的巨人”的响亮口号。在艰巨的恢复重建任务面前,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一边在废墟上恢复生产,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多方式、多渠道促进生产任务的全面完成,保证了国家各重点项目所需设备的按期交货;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仅仅用一年时间,完成5300余套职工安置房建设,妥善安置好受灾职工。所有这一切仅仅用了1年零9个月时间,创下了灾后重建的“东汽速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东汽精神”,兑现了对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的庄严承诺。

  举全国人民之力的大救援,让同四川灾区人民一起经历了这场巨大灾难的东汽职工,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无疆大爱,是这种巨大的精神力量,使东汽成为灾难中真正站立起来的巨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表示:在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的各个时段,在东汽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身影和足迹,都倾注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心血和期望。东方汽轮机的灾后重建凝聚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凝聚着国家相关部委的殷切期待,凝聚着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凝聚着全体参建单位和职工的辛勤汗水和艰苦奋斗。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一个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新东汽拔地而起,所有这一切,东方电气人将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东汽精神”,以建成“国际一流的电力设备企业”为目标,把东方电气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用的努力和成绩回报社会!

  东汽已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东汽将不辱使命,与共和国一道,开始伟大的复兴征程。未来的东汽将会致力于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装备的研制,以绿色制造技术担起建设环境友好社会的重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