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4月经济数据 > 2010年4月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连平:CPI符合预期 在年中会出现同比高点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11日17:23

  搜狐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0年4月宏观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2.8% ,PPI上涨6.8%,人民币新增贷款7740亿元。搜狐财经第一时间采访了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连平认为,本次数据的出台,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年中会出现同比高点完全有可能。但是本组数据

的出台也不能完全体现物价的绝对水平。连平分析说:从环比上看,CPI的上涨有很大的滞后因素。

  连平认为,CPI指数上涨,不单单是国内物价上涨所导致,国际市场的诸多因素也导致了外贸成本的增加。例如,前期的国际油价攀升。劳动力价格的上涨,及天气因素影响,农产品和猪肉价格上涨。也是推动CPI上涨的因素。

  在政府官员近期的宏观政策表述中,多强调当前经济发展环境“仍极为复杂”,经济回升向好过程中“还存在许多矛盾和困难”,中国所面临的外来风险或不确定性也被反复提及。央行连续使用发行央票、提高准备金率这些数量工具,更使市场猜测加息可能延后推出。

  连平对搜狐财经表示,从国际的资本流动性来看,随着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增强,加息,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都可能在今年发生。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