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4月经济数据 > 2010年4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国房景气指数连涨12月后首次下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岩 雪
2010年05月12日09:58

  国房景气指数连涨12月后首次下降

  全国70个大中城市4月房屋销售价格上涨12.8%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前4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与此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开始出现下降,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也在连续12个月上涨后首次出现下降。

  对于房价数据依旧高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坦言,调控政策具有“滞后性”,4月前半月房价呈现高增长势头,后半月随着调控政策的实施,市场各方进入了观望期,“因而,全月房地产价格环比仍在走高”。

  4月份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均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是:海口64.3%、三亚58.2%、温州26.1%、金华23.8%、北京21.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5%。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5.66,比3月份回落0.23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0.90点。这是国房景气指数自去年4月份以来的首次回落,虽然105.66仍处于100点以上的景气区间,但连续12个月上涨后的首次回落依旧释放出强烈的市场调整信号。

  另外,从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情况看,前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21603亿元,同比增长59.9%,增幅较1-3月减少1.5个百分点。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在国家严防房地产贷款风险,以及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情况下,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增幅峰值出现在今年1-2月,接下来增幅将持续收窄,开发企业资金面或将逐渐趋紧。

  数据同时显示,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6.4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1.7%;房屋新开工面积4.5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4.1%。杨红旭表示,这一数据不仅远远超过去年全年12.5%的同比增幅,而且涨幅比前3月增加3.3个百分点。反映出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依然快速增长,有助于增加今年商品房供应量,从而逆转商品房供求不平衡的局面,有助于稳定房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