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财报扭亏为盈 丰田涉险渡过“召回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 晨
2010年05月12日10:04

  日本丰田公司11日表示,得益于削减成本以及全球汽车市场的复苏,财报显示,丰田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截至2010年3月31日,2009财年丰田汽车净利润达2094亿日元,而上一财年,丰田汽车遭受了自1937年创建以来的最严重亏损,亏损额达4370亿日元。这一成绩远高于分析师预期,此前,出于谨慎,丰田内部预测的净利润只有800亿日元。

  除欧洲市场外,丰田汽车在全球其他市场均获得销量的同比增长。其中,北美市场销量为55.1万辆,同比增长65%;日本市场销量为67.7万辆,同比增长46%。上述利好消息也弥补了部分因大规模召回问题汽车而给丰田带来的损失。2009财年第四季度(2010年1月至3月),丰田汽车净利润为1122亿日元,而去年同期丰田则亏损7658亿日元,当时正是全球汽车市场低迷的时期。此前,由于刹车及油门踏板等各种问题,丰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超过800万辆各种型号的轿车产品。丰田表示,将采取召回责任制,最新的结果似乎表明,至少到目前为止,丰田已设法遏制了接二连三的召回损失。丰田官员表示,该公司在有关召回的措施方面花了1000亿日元,截至3月31日,销售额的损失在700亿日元到800亿日元之间。

  尽管丰田提出了成绩更好的2010财年(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预测——净利润将达到3100亿日元,同比实现48%增长,但是丰田总裁在周二表示,丰田仍然处于“狂风暴雨水域”。

  周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正积极从丰田公司获取相关的文件及信息,以调查丰田公司是否在发现车辆安全隐患的五个工作日内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报告了相关情况。据国外媒体报道,2005年,丰田公司在召回美国市场转向拉杆存在缺陷的卡车及运动多功能轿车的问题上曾经拖延了将近一年时间,但是另一方面,丰田公司在日本市场却按时进行了召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