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股东会出分歧 国美重新委任贝恩三董事加入董事会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12日10:18

  国美董事会重申贝恩的重要作用

  搜狐财经讯 国美电器今日公告称,国美电器一致同意重新委任贝恩的三名前任董事加入国美董事会。

  据了解,国美昨日举行股东大会上贝恩投资的董事人选没有通过,据公司公告,原因是拥有公司31.6%股权的股东反对,而在当日出席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的股份比例为62.5%的情况下,其反对致使当日董事重选或其他议案未能获得通过。国美董事会表示 , 本次股东周年大会的投票结果并没有真正反映大部分普通股东的意愿,并肯定不能代表整体管理层及董事会的意志。董事会一致认为公司专注于盈利能力增长及满足客户需求的发展策略是有效和合乎商业逻辑的,也符合所有股东和员工最佳利益。

  根据国美年报,如若贝恩在国美董事会中失去了董事席位将造成公司违约并须做出赔偿。这样的投票结果将直接导致国美所要承担的相关赔偿额高达人民币24亿元(3.52亿美元)。

  国美在公告中重申了对贝恩投资的支持,强调贝恩对国美发展的重要性。贝恩资本也表示坚信国美的基本面坚实,并对管理层充满信心,并提出在下届股东大会之前转换其现在持有的可换股债券为公司股权。国美和贝恩的结盟被普遍认为是帮助国美度过公司创始人事件引发的危机的重要战略,贝恩进入后在提升国美经营管理水平上,尤其是强化企业管治及提高透明度方面,提供了诸多有益的辅助。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