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4月经济数据 > 2010年4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4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3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吕壮
2010年05月12日13:56

  财政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925.66亿元,同比增长34.4%。1月到4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27552.73亿元,同比增长34.1%。

  数据显示,4月份中央本级收入4179.3亿元,同比增长42.1%;地方本级收入3746.36亿元,同比增长26.7%。1月到4月累计,中央本级收入14107.54亿元,同比增长38.9%;地方本级收入13445.19亿元,同比增长29.5%。

  财政部表示,本月收入增幅较高,除经济继续回升向好带动税收增长外,主要是去年同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13.6%,特别是中央本级收入同比下降25.2%,基数很低。前四个月收入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一是经济继续回升向好带动税收增长;二是价格水平上涨使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增加;三是消费税翘尾增收;四是去年同期基数很低。

  财政部表示,从财政收入走势看,由于去年5月份起收入回升,特别是8月份后回升加快,基数逐渐抬高,预计今年5月份起财政收入增幅将明显回落,全年收入增幅将呈“前高后低”走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