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华尔街再曝丑闻 美国政府调查大摩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5月12日17:05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美国联邦检察院正在对摩根斯坦利公司展开调查,以确定其在抵押贷款衍生金融产品交易中是否存在误导消费者,及通过设计相关金融产品押注房地产涨跌的行为。

  据证券交易商透露,摩根斯坦利向投资者推出的抵押贷款衍生金融产品是一种被称为“担保债务权证(CDO)”的证券产品,并且在该证券产品交易中摩根斯坦利押注于CDO证券产品价值下跌。检察院同时调查的还有摩根斯坦利在这些交易中所处的角色是否适当,其进行证券交易的方式是否符合规范等。

  目前,美国检察院对摩根斯坦利公司的调查仍处于初始阶段。作为政府机构,美国检察院必须在有明确证据表明华尔街金融公司存在有意误导消费者的前提下,才可以对其提出刑事案件正式调查。在此之前,美国检察院曾对数家华尔街大型金融企业进行过刑事犯罪调查,但最后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该消息人士透露称,摩根斯坦利所从事的CDO证券业务规模十分有限。尽管其或许在CDO交易中获得了一些利润,但事实证明这部分利润相较于摩根斯坦利于2007年在抵押贷款衍生品市场中亏损的90亿美元来说微不足道。美国检察院这次对摩根斯坦利公司进行的调查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2009年对12家华尔街金融企业展开民事调查的延续。与此同时,美国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Manhattan U.S. Attorney"s office)也正在对这12家中的部分金融企业正式展开刑事调查。

  摩根斯坦利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声称:“我们现在尚未接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通知,对于美国司法部是否对我们旗下的CDO证券交易展开调查我们一无所知。” 美国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新闻发言人均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