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4月经济数据 > 2010年4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前4个月全国税收同比增33.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子君
2010年05月13日09:34

  今年1-4月,全国税收完成26282亿元,同比增长33.2%,增收6545亿元,其中成品油税费改革、烟草消费税、机动车购置税费率提高贡献最大。

  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分税种看,国内增值税增长13.7%、消费税增长57.7%、营业税增长37.9%、企业所得税增长41.1%、车辆购置税增长63.5%。

  国税总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税收继续较快增长,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长奠定了税源基础。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更加明显,与税收密切相关的经济指标均较快增长,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1.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19.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9%、进口商品总值增长64.6%、房地产投资额增长35.1%,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19.7%,直接带动国内增值税、海关代征进口税收、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大幅增长。

  同时,政策调整也是税收增长的重要原因。去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结构性减税政策,促进了经济的增长,也培植了税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