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K能源公布一季度财报 销售额和净利润大幅增长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13日09:37

  同比销售额上涨26%,营业利润减少45%,本期净利增加29%。

  搜狐财经讯 SK能源在近日召开的“2010年第一季度绩效说明会”上公布,SK能源2010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10兆2,011亿韩元(约合88.458亿美元),营业利润为3,578亿韩元。同比去年,SK能源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上涨了26%,营业利润减少了45%。本期净利是根据权益法增加29%的情况下统计产生的,创下了3,166亿韩元的最新记录。

  SK能源的第一季度绩效伴随公司支柱产业之一石油事业在经济复苏、供求状况好转、炼油毛利上升等有利情况下在三季度以后恢复盈利。石油事业的第一季度销售额为67,858亿韩元,营业利润1,244亿韩元。营业利润扭亏为盈,比前一季度的1,249亿韩元的业绩有所上升。

  SK能源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将来经济全面复苏,石油产品需求增加,炼油毛利必定上升,届时预计石油事业的绩效将会持续得以改善。

  从石油开发事业的绩效来看,销售额达到1,689亿韩元,营业利润829亿韩元。石油开发事业的上一季度日平均生产量为41,700桶,但自去年10月起启动也门LGN生产事业以后,到今年第一季度日平均生产量达到了44,000桶。而且随着今年也门LNG生产全面进行,SK的秘鲁LNG生产事业启动,今年年度日平均生产量将会超过70,000桶。

  SK能源是由于SK Lubricants等权益法对象公司的绩效良好,同时使得权益法利润增加、汇率利润增加,其营业外利润创下了173亿韩元的记录。另外,SK能源根据今年年初按照IFRS会计标准实施的资产再评估结果显示,其资产比前年年底增加3.2兆,到3月末已突破了24兆8,714亿韩元的记录。因此负债比率与前年年度相比大幅缩小,减少28.5%而降到了151.2%。净负债比率减少3.1%,创下了69.2%的记录。

  SK能源表示,“第一季度绩效的良好业绩由于经济复苏、炼油毛利上升、化学产品价格上涨等诸多有利因素得以改善”,“ SK能源将利用核心竞争优势和技术基础将SK能源打造成综合能源企业、挖掘未来增长动力,为进一步改善经营成果而继续做出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